带电粒子仅在电场力作用下,从电场中a点以初速度v0进入电场并沿虚线所示的轨迹运动到b点,如图所示,实线是电场线,下列说法正确的是
A.粒子在a点时的加速度比在b点时的加速度小
B.从a到b过程中,粒子的电势能不断减小
C.无论粒子带何种电,经b点时的速度总比经a点时的速度大
D.电场中a点的电势一定比b点的电势高
![]()
科目:高中物理 来源: 题型:
| A、从B到C的过程,粒子电势能减小 | B、从A到C的过程,电场力对粒子做负功 | C、该粒子在A点时的速度大于在C点时的速度 | D、该粒子在A点时的加速度大于在C点时的加速度 |
查看答案和解析>>
湖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|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| 电信诈骗举报专区 | 涉历史虚无主义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| 涉企侵权举报专区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7-86699610 举报邮箱:58377363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