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射性元素放出的
粒子是
[ ]
A.原子核外的最外层电子
B.原子核外电子跃迁时所放出的光子
C.原子核内电子
D.原子核中中子衰变成质子时放出的电子
科目:高中物理 来源: 题型:
| A、卢瑟福用α粒子散射实验证明了原子核内存在质子 | B、放射性元素放出的β粒子是原子的核外电子 | C、根据玻尔理论,氢原子放出一个光子,核外电子的运动半径减小 | D、查德威克用实验证实了原子核内存在中子 |
查看答案和解析>>
科目:高中物理 来源:2014届南京市高三年级学情调研卷物理试卷(解析版) 题型:选择题
(4分)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;
A.汤姆生发现电子并提出了原子核式结构模型
B.查德威克通过实验证实了原子核内存在中子
C.放射性元素放出的β粒子就是原子的核外电子
D.比结合能越大,表示原子核中核子结合得越牢固,原子核越稳定
查看答案和解析>>
科目:高中物理 来源:2011-2012学年江西省高三考前热身理科综合物理试卷(解析版) 题型:选择题
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________。
a.卢瑟福用α粒子散射实验证明了原子核内存在质子
b.放射性元素放出的β粒子是原子的核外电子
c.根据玻尔理论,氢原子放出一个光子,核外电子的运动半径减小
d.查德威克用实验证实了原子核内存在中子
查看答案和解析>>
湖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|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| 电信诈骗举报专区 | 涉历史虚无主义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| 涉企侵权举报专区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7-86699610 举报邮箱:58377363@163.com